学习日常

兜兜转转(7)

      “ 时长老,我回来了,辛苦你了,你快回吧。”洪河拿着皮蛋瘦肉粥飞奔而来。时光停下和洪父的絮叨,站起来看着正在摆放餐具的洪河:“好,我先走了,你要好好的,注意安全”洪河笑着:“放心吧,我肯定没问题的”时光回到家享受了妈妈牌的晚餐,当然是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在后续的几天里,时光在上班之余,抽空见了沈一朗,和沈一朗共同商定了帮助洪河的细节。宋女士也抽空召见了自己的儿子,其余时间,时光都是一个人安静的呆在自己的房间和棋盘自言自语。

    转眼到了周末,时光用一天的时间陪洪河照顾父亲,还有一天时光想在家里蒙头大睡,而往往事与愿违。在周六的晚上俞亮发来消息:我们明天出去玩吧。时光心里想着,终于来找我了,我以为你忙到没时间理我了,但还是很高傲的回复到:不,我要睡觉。俞亮并没有在发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周天一大早,时光还在睡梦中,而俞亮已经站在时光家门口,俞亮先是很绅士的敲门,发现没有人理,就知道时光妈妈不在家,开始疯狂敲门:“时光,时光,你开门呀!”时光睡眼惺忪的把门开开,也不看是谁,回房间继续睡觉。俞亮进来后环视一周,看着还在睡觉的时光,摸上鞋柜旁的钥匙,出门买菜。

      中午12点时光闻着饭香起来下意识喊道:‘妈,你不是出差了吗?怎么回来了’晃悠到厨房顺手拿起锅包肉评价到:“妈,你又学了什么新菜,好好吃唉”转头看见是俞亮,时光想说话又因为吃着东西说不出来,不上不下的差点噎到。“你慢点吃,小心噎到”俞亮拍着时光的后背帮时光顺气。时光咳嗽着艰难的吐出几个字:“你怎么在这!”俞亮一脸无辜:“你开的门呀,你说要睡觉,我这不来陪你了吗?”时光歪着头震惊的看着俞亮。

吃完饭后,俞亮还是如愿的拉着时光出门去游乐场。“时光无奈的看着俞亮:“你干嘛非要来游乐场呀”俞亮拉着时光兴致勃勃的往前冲。开始玩蹦床,过山车。。时光比俞亮还激动,以至于后面完全忘记了早上的无奈。转眼已经到了傍晚,游乐园快要闭馆了,而俞亮执意要做摩天轮。时光不解的问:“为什么一定要做摩天轮,下次再来不好吗?”俞亮脸红了,什么也没有说。前面一个小朋友回答了:“大哥哥,摩天轮最高点处坐的两个人可以相爱一生哦~”时光故作镇定点说:“我们是男孩子,肯定不是因为这个啦”很幸运,闭关前,他们坐上了摩天轮的最后一班车,等摩天轮启动,时光抱住俞亮亲了上去:“小亮老师,我好喜欢你呀!”俞亮感到有点懵,但不一会就反亲了上去:“我也好爱你!我们是一生的对手,一生的挚爱”在摩天轮到最高点时,二人正相拥在一起。摩天轮结束后,刚才的小朋友自言自语:“两个小哥哥是亲了吗?嘴哪里好肿呀”时光俞亮当没听见。之后俞亮送时光回家。

    万恶的周一到了,打工人的一周开始。时光刚走进方圆建投,就听见许厚说:“时光,明天有儿童围棋赛,每个围甲战队各派一人,我们战队就你最小,你去吧”时光答应道,心里想着:唉,又被抓了壮丁。而等时光回到棋室,肉眼可见的心情好了起来,因为俞亮的一条短信:明天有少儿围棋赛,维达这边是我去,方圆建投可以你去吗?
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