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日常

兜兜转转(6)

       时光和俞亮一切岁月静好,而方绪因为临时救场,准备不足,书房气氛格外紧张。俞晓楊看着棋盘中行至中盘就已经错误百出的棋,终究还是生气了:“方 绪,多久没棋了?”方绪慌忙站起:“老师,我这一个多月在带小亮他们比赛,事情有点多。。”俞晓楊许是顾及方绪刚重回师门压下了怒火:“小亮他们比赛已经结束,你是不是该练棋了?他们拿了世冠,你可没拿!”方绪听着语气不同往常的老师,一紧张就跪了下来:“老师,我错了,我会努力练棋,争取拿世冠”俞晓楊看着跪在脚边的徒弟,也不计较方绪现在还敢玩文字游戏,直接下达了命令:“方绪,从这周开始,每周要来我这里练棋,棋不可荒废。”“好的,老师”俞晓楊淡淡的嗯了一声:“来,继续下完”方绪看着老师的面色,也不敢起身,跪着开始下棋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,方绪早上6点准时醒来,洗漱好出来,俞晓楊已经坐在沙发上看报纸了。“老师,早上好”俞晓楊放下报纸:“早上好”方绪给自己和老师各倒了一杯水,坐在老师旁边便开始处理今天工作。时针转向7点半,俞晓楊用手边的扇子拍了拍方绪:“去,叫小亮起床。”方绪利落放下手中的活,走向小亮的房间,推开门,看见两人抱在一起睡的香甜。方绪突然起了坏心思,一屁股坐在床边双手捏住小光和小亮的鼻子,不一会小亮最先有反应:“师兄?”“小亮,起床了”时光的反应则大的多,伸手去掉方绪的手,翻个身继续睡。

小亮拍了拍时光:“起来了,我爸还在等我们呢”时光迷迷糊糊的回了一句:“你爸等就等呗,伸手拉过小亮的被子裹在耳朵上继续睡。”方绪与小亮对视一眼同时开口:“俞老师,在等你呢”

     时光一骨碌爬起来瞬间清醒:“马上马上”方绪、俞亮两人哈哈大笑。

      早餐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下结束,俞晓楊叫住方绪:“今天有事吗?”方绪乖巧的回复:“没有没有,今天就是练棋”“嗯,来我这里练吧”方绪恭敬的回复:“好的,老师。我送完小亮他们就回来。”方绪内心:救命,今天又是难过的一天,唉。

       俞亮和时光可不管这些,开开心心的去了队里,开始今天一天的工作。接近下班时,时光收到了俞亮的短信:今天,师兄没来,有很多需要处理的事情,我需要帮师兄,就不来找你啦,嘱咐时光要好好吃饭。时光:好的,你和绪哥加油。

        下班后,没了俞亮管束的时光,在路边买了一堆小吃,走走停停的跑到医院看洪河,到了上次的病房,果然看见洪河在照顾他的父亲。“洪少侠,你休息休息,我买了很多吃的给你,我来照顾,”洪河的手很诚实的拿过时光给的小吃:“这怎么好意思呢?”时光边照顾洪河父亲,边和洪河说起今天复盘的棋,洪河也接着时光的棋说着下一步,转眼就到了晚上,洪河从棋局中回过神:“哎呀,时光,你在帮我看看,我忘记给我爸订饭了,我去买个饭”说完就走了,整个病房就剩下时光和洪河的父亲,时光帮洪河父亲按摩并絮叨洪河学棋的事情。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