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日常

一方一寸(9)-新初段赛前奏

      方绪想不明白,在商业中为了达到利益最大化,企业之间相互帮忙的例子数不胜数,为什么白川因为这个而生气?方绪闷闷不乐的回到家里向方父求助,方父听完始末,也觉得没什么问题,只是觉得伤了小小少年的自尊心,于是开口安慰道:“没事,白川可能一时间没有想通,明天见了他解释解释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此时,白川也经过父母的劝说,明白了方绪的意思,并且有点不好意思上午对方绪态度那么差。白川拿起家里电话给方绪打电话约定明天在黑白问道见面。收到电话的方绪心情快速阳光,并且期待第二天的到来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如约而至,二人坐在黑白问道,进行了一场公正的对决,以白川输2子告终。白川站起来说:“谢谢你,方绪。你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,后续我会努力追上你的”方绪不好意思的笑了笑:“师兄,别这样说,你不怪我擅作主张已经很好了。”二人相互约定在新初段赛开始前,早上都在黑白问道下棋。

      在黑白问道下棋的日子中,白川和方绪有幸碰见过几次俞晓楊和林历。两位老师都对他们的棋进行了指导。在一次指导棋结束后,大胆的对俞晓楊说道:“老师,您可以收我为徒吗?我会好好跟您学围棋的”俞晓楊坐着抬头看着方绪。林历在旁边围观。此时,白川也站起来恭恭敬敬的向林历行礼:“老师,我很仰慕您,可以请您收我为徒吗?”林历对白川很满意,也有意向收白川,所以林历对白川说:“你先和我出来说吧,把空间留给他俩”然后看向俞晓楊:“我们各自解决各自的吧”

   俞晓楊对方绪说:“走吧,我们去包间”

     包间内,方绪恭恭敬敬的站在等待俞老师开口。俞晓楊低头摆棋:“来,过来看看,把这个棋解开”方绪站在解棋,解了足足20分钟,终于解开,抬起头看向俞老师。俞晓楊点了点头:“你很不错,天赋也高,棋也有灵性。但是和我学棋很苦,规矩也大,你不一定受的住。”方绪:“老师,我不怕!”俞晓楊看着方绪亮晶晶的眼睛,也不忍之间拒绝:“给你个机会,新初段赛上输棋在2子以内,我们在谈收徒的事情”方绪眼珠子一转算道,新初段赛本来就有7子贴目,也就是说在9子之内,这个应该不难,便开心的答应。可是没有料到,在新初段赛上俞晓楊没打算下指导棋。

     林历和白川这边就友好多了,林历带着白川去了一家很有名茶馆,简单的问了几个问题,得到明确答复后,便同意了白川所愿的事情,只是要求有为期3个月的磨合期,磨合期过了就举行拜师宴。白川欣喜万分。

当晚两人回到宿舍,白川兴奋的和方绪说:“林历老师同意我的拜师啦”方绪也很高兴的恭喜白川,并且向白川吐槽了俞晓楊老师的苛刻条件,但言语中也露出了喜悦,毕竟机会还是大大的有。

     棋院内,

     围棋九段的四大前辈也正在商量新初段赛的事情,俞晓楊自然选择了方绪,林历也选择了他的新徒弟白川。

评论(9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