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日常

一方一寸(5)-道场三两事

  随着时间的流逝,方绪、白川都展现了天赋,短短半年多,二人双双升入一组。进入一组后,训练更加严苛。

   刚晨跑完的白川看见床上隆起的人形:“方绪,快起来上早自习了,快点,我给你带了早餐”

   方绪听见声音后翻了个身迷迷糊糊的说:“唔,师兄,我在睡一会” 

白川看到方绪的样子,忍无可忍直接上手:“快点,起床,在不起来早自习就要迟到了”被白川拖拽起来的方绪,迷瞪这眼跟着白川到了教室,趴在桌子上到头就睡。

随着摇晃的感觉,方绪听见:“大清早是让你来练棋的,不是让你睡觉的” 方绪眯着眼睛熟练的认错:“对不起,我这就去罚站”说着就走向后面,站着接着睡。刘老师看见后,摇了摇头表示无奈,随机去检查别的学生。

方绪经过一大早的补觉,终于在早自习结束时变得生龙活虎。下课后,白川皱着眉头走了过来“你又睡觉,你怎么天天都被老师抓呀”

方绪飞快的拉着白川都手撒娇道:“哎呀,师兄~,我饿了,我们吃早餐吧”白川虽然没说话,但也把早上买好的早餐递了过去,还贴心的准备了装在保温杯的热牛奶。

     转眼,幼师赛要开始了,刘老师站在讲台上拿出海报介绍到:“幼师赛,只有一组前八才能参加比赛。大家好好准备”而一组前八方绪勉强可以够上,但白川还差的有点远。

“小绪,你好好准备,听说幼师赛是定段赛的热身,我相信你能行!”

“师兄,你想参加吗?”

“想呀,但是我还的继续努力”

“师兄,我有办法让你参加幼师赛!”

晚上回到宿舍,方绪拿出一组排名,“我的水平,努力努力可以赢过他俩,我可以进前六,而师兄你,只要赢过他们12人就可以了,我有他们的棋谱,我帮你研究!”白川点了点头说:“那从今以后我要更加努力了,小绪,你和我一起吧!我们争取都进前八。”二人每天都在背定势,分析棋谱,相互下棋。

       小组循环赛前一天,方绪家里有事,需要回去一天,方绪请白川将假条交给老师。而方绪在上午办完事情后,因为惦记白川,于是回了学校,却发现白川站在同学中间一言不发,而周边同学陆续发出大笑。方绪快速走上前站在白川旁边,并询问缘由。白川咬死不开口。方绪无奈,只得放弃,将白川拉在座位上,轻声说:还没吃饭吧,我去给我俩买点饭,一起吃。看见白川点头,就走了出去。

却没想到回来后,看见这样一幕。一个同学同学漫不经心的说:“小少爷这么早就回来了呀,看看,果然是你这条狗更得主人心。”“果然是条狗,你就靠人家方绪活着吧。”而其他同学则发声大笑。方绪丢下饭,上前一拳打在说话的同学脸上:“你说什么呢?”被打的同学不敢再说其他话。方绪拉过白川对所有人说:“白川是我师兄,他是我最亲最亲的人!你们算什么东西,我就是把这破教室拆了,我家也赔的起。”说完便拉着白川摔门而出。

    方绪拉着白川回到宿舍:“师兄,对不起,给你添麻烦了。你怎么不给我说呢,我定要好好教训一下这些家伙!”白川摸着方绪的脸:“没事,我没事的”方绪抱着白川抱了很久。

     但事情远远没有结束,下午刘老师就叫了方绪和白川,询问了事情经过后:“方绪打人是不对的,待会过去和李梓道个歉,他们骂白川也不对,我让他们给白川也道歉” 白川护住方绪:“老师,事情因为而起,我去道歉,和方绪没有关系”方绪瞬间反驳:“我不!人是我打的,但我不认为有错,我不道歉,而且明明是他们的不对,师兄也不应该道歉!”刘老师细细的给方绪讲道理,但方绪表示不能接受,无奈请来了方绪、白川、李梓的父母。最终解决办法就是:李梓赔礼道歉,方绪承担李梓的医药费。从这件事以后,方绪变得不在温文尔雅。

  而道场中孩子们最期待的幼师赛的前赛,因为这出事情,方绪、白川、李梓都被取消资格。不取消也没办法呀,毕竟这件事情闹了一个多星期呢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