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日常

兜兜转转(3)

  俞亮在电话里怒气冲冲的说着:“时光,1:40了,你人呢?我爸他们都到了!”

时光在慌忙中接起电话,隐约还有点风声“??,你不是叫我来看洪河?我到了呀,马上就到,买礼品耽误了点时间”

俞亮揉了揉眉心“??你说什么呢,我是叫你两点来开我爸和桑原前辈的座谈会”

“什么?我这,来不及了呀,你怎么不早点打电话?”

“时光,你还是这么不靠谱!!”你在哪里,我让师兄去接你”

“我快到市医院了,一定要去吗?我什么都没准备”

“你不用准备,把你自己带上就好“

2:03

 “绪哥,你怎么才来呀,我们要迟到多不好”方绪抬手就给时光脑门一个爆栗子“哼,就知道你不靠谱,幸亏我让小亮把时间说短了半个小时,走吧,2点半才开始。”

方绪看了看提着满手礼品的时光:“哟,不错不错,知道带点礼品,赔礼道歉呀,呐我就收了”

“绪哥!这是给…”

“嗯?对对对,这是专门犒劳你大老远接我的”“我收下了,待会一起吃”

到门口,还没下车就听见方绪说:“来来来,时光专门跑到大老远给大家带的水果,尝尝可甜了”

俞老师:“来了就来了,别带什么水果了”

桑原调侃:“俞名人,这是人家时光的心意,我来尝尝味道甜不甜”

俞晓旸接到桑原的调侃后命令方绪:“方绪,快洗了给桑老和师弟师妹们摆上”

时光尴尬的笑着。在这一次不知道是谁造成的尴尬局面中,结束了对北斗杯的复盘。

时光乘着结束座谈会混乱的局面窜到俞亮面前:“俞亮,和我一起去看洪河呗”

俞亮看也不看时光:“不去,我特意给你打电话,你都不记得,还好听了师兄的话,要不然这次你真的要错过了”

时光一脸谄媚奉承的笑:“对对对,俞亮最好了,谢谢绪哥的点子!可是我没钱了,给洪河买的礼物都叫你们吃了”时光眼巴巴的瞅着俞亮。 

俞亮看到时光的眼神瞬间心软:“我陪你去,想给洪河买什么,待会我买”

时光欢呼一声:“哇哦,我就知道你舍不得我的”

在医院,时光拿着奖杯,俞亮拿着礼品:“洪大侠,我带着北斗杯的冠军和国青队的成员来看你了,瞧你多有面~”洪河从忙碌的事情中抬起头,伸手接过奖杯,双手细细摩擦奖杯:“俞亮也来了,谢谢你来看我,这是你们的奖杯,带来给我看啥”

时光:“呦呦呦,这不是你,洪大侠让给我的参赛机会嘛,当然要来给你看看了”

洪河小声在时光身边说着:“去去,这是你凭实力得到了,再说了,双人赛我可不敢和俞亮搭档,我怕他冻死我”

紧接着洪河开始赶人:“行了行了,看也看过了,这水果我也收下啦,你们俩也快走吧”

“等等,俞亮,你先帮忙看一会,我找洪河有点事”时光说着就把洪河往病房外扯。“

“我说,时长老,你们刚回国,就快去忙吧,不要往我这里跑了”洪河一边走一边打趣道。

“洪河!我,沈一朗都能帮你照顾父亲,咱们回去下棋吧,我能感觉到你放不下围棋”

“放得下,我哪里放不下”

“你放得下,桌子上的棋谱是干嘛的!再说,你放下围棋了,灿灿呢?灿灿还在等你呢!”“我,时光,别逼我了,我现在只想先照顾好我爸”“

“你!好样的!”时光生气的转身就跑回病房拉起俞亮就走。

“洪河,我们先走了,下次再来看你”俞亮一边箱洪河道歉,一边被时光拉着走出病房。

俞亮:“时光,你还好吗?”

时光:“不好,我不明白,他为什么不下棋了”俞亮抱住时光轻轻抚摸时光的头:“你当时因为褚赢离开,也颓废了半年,洪河的爸爸对他来说就是他的褚赢,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,学会理解。你可以尽你的努力帮助洪河”时光回抱俞亮“我…我就是难受!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医院门口,两个少年紧紧依偎在一起。

评论

热度(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