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日常

一方一寸(6)—方绪逃课

白川无奈的看着方绪:“方绪!你看看你这一个月逃了几次课了!”

“师兄,今天是这周最后一次逃课,要不你和我一起去吧,我约了几个朋友打台球。刚好可以一起玩。”

白川揪着方绪的耳朵“下不为例啊,这都一个多月了,呢件事,就让他过去吧,你看我现在,老师同学对我都多有照顾。” 方绪挣脱后嘴上说着:“好。”实际上在暗戳戳的让父母帮忙换老师。

在台球厅中,找到了同是世家豪门的公子哥,开始玩台球。后来,大家一起去餐厅包厢吃饭,路边正有人下围棋,方绪一时玩心大起,和朋友们约定了地方,就跑去和叔叔爷爷们下围棋了。

而作为极有天赋的方绪,自然比这些业余的棋手厉害,慢慢的从一对一,变成一对二,短短2小时内,打败了所有的叔叔爷爷们。

“不错,小朋友,愿不愿意和我下一局”

“好呀”方绪抬头看见一个穿着很正式的叔叔。

“嗯,来吧”在方绪和这个叔叔的对局中,以方绪中盘负告终。

叔叔拿着扇子敲了敲方绪的头:“嗯,还不错,但是,小朋友,不要太嚣张,要记住人外有人天外有天”

刚输了棋的方绪哪能听得进去,直冲冲的说:“我不服,那是我下了太多棋,累了。重新下,我们去哪里下”方绪环顾四周,发现有一间棋馆-黑白问道,便指向哪里。

俞晓楊看见小孩指的地方也笑了:“好,如你所愿”

在这一次的下棋中,方绪变得更加谨慎,行棋次序稳稳当当,完全没了刚才的轻浮,但最终还是中盘负告终。

方绪烦躁的抓了抓头“不应该呀,我连刘老师都能拖到官子,怎么一个业余的,次次中盘负。”俞晓楊看见烦躁的方绪:“你很不错了,定段了吗?”

方绪一边仔细推演棋谱,一边头也不抬的回答“没有,在道场学棋呢,今年定”

俞晓楊看着在烦躁时还不忘推演棋谱的方绪,点了点头,没有说话,转身走了出去。

等方绪回过神,已经是半小时之后了,慌忙从位置上站起来,走出去寻找俞晓楊,却发现俞晓楊在旁边的房间打谱。

方绪敲门:“叔叔您好,我叫方绪,今天很抱歉耽误您时间了,感谢您的指点,我告辞了”俞晓楊放下手中的棋谱推开门:“方绪,你很不错,有时间了都可以来这里下棋。”方绪大喜,维持最基本的礼貌:“好哒,叔叔再见。”

方绪从棋馆出来,看了看时间,匆匆到好友约定的地方,道别,回去对今天的棋复盘。

白川看见回来的方绪:“方绪,你回来了,刘老师给你父母打电话了”

“哎呀,不重要,师兄你来看这局棋”方绪毫不在意的拉着白川看今天他和叔叔下出来的两局棋。

白川越看越觉得熟悉:“小绪,你看这个棋像不像俞晓楊前辈的棋。”

“俞前辈?我不知道呀,你又不是不知道通识课,我一节都没去,去了也是睡觉。你有没有俞老师的棋,我想看看。”方绪一脸懵逼的说着。

“有,但是不全,你先看看”方绪看着白川拿出来寥寥无几的棋谱,还是选择打电话求助父母了:“爸爸~请求搜集一下俞晓楊的棋谱呗”

“你呀,这是有出什么怪呢,学棋也不好好学,逃了几次课了?还想要棋谱?没有!”

“别嘛别嘛,我保证短期内再也不逃课了”“当真?”“当真!”‘好,这周天你回来,让你见到他的大多数棋谱’“好嘞!爸!”

方绪完全不担心他的父母弄不到棋谱,毕竟为了完成他学棋的梦想,父母给方圆市围棋协会捐了一栋楼,现在各个道馆都在为方绪开绿灯呢~

评论(2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