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日常

兜兜转转(2)

两人从乌露山回来后,俞亮接到爸爸的电话,邀请时光去家里一起庆功,时光欣然前往。到俞亮家,简单向俞老师和明娴阿姨问好后,时光拉着俞亮熟练的跑到俞亮的房间换衣服。随后两人手拉手下来。

时光看见俞老师身边的方旭说:“绪哥,你来的真慢,我们都到了好一会了”

方绪指了指桌子上的水果:“我刚忙完,还给老师买了点水果和保健品”

时光跑到方绪面前悄咪咪说:“绪哥,和白川老师的约会怎么样呀,没有我们两个电灯泡是不是很幸福呢” 方绪默默微笑露出两颗兔牙没有说话。

明娴端着菜从厨房出来:“来来来,吃饭啦,快来入座” 

方绪极有眼色的说“师母,我来帮你端菜”

小亮:“我也来”

明娴忙着手里的活对小亮说;“小亮,让你师兄来,你陪陪时光”

俞老师:“祝贺小光、小亮在北斗杯取得佳绩,但不要骄傲,要相信人外有人天外有天”

明娴:“老俞,别打击孩子们的自信心,你们很棒了,加油!”

方绪:“来来来,两位双子星,我们碰一个,祝贺祝贺”

俞亮:“师兄,谢谢你带我们取得成绩,我们都成绩有你一份功劳”

明娴:“好了,别相互谦让了,你们三个都是我的骄傲!”一顿饭宾主尽欢。

饭后,俞老师问时光:“你的师父最近还好吗?我还想和他手谈一局”时光听到问话后,瞬间眼眶浸湿“我的师父。。俞老师,他不在了,再也回不来了”俞老师看着面露悲伤的孩子,隐约猜到了什么,随即转移了话题,“时光,你是一个很有天赋的棋手,你的师父会为你感到自豪”听到这,时光突然想起了褚赢临走时欣慰的笑容,更压抑不住泪水,无声的泪水从眼眶滑落。俞老师看见如此悲痛的时光,走向前抱住了时光:“我的座谈会,你随时都可以来参加,别在放弃围棋了”时光默默的点头,说不出话。

晚上,时光告别俞亮一家,坐上绪哥的小红车,回到自己的家中。妈妈又不在家,只有自己一个人。时光看着空无一人的房子,头一次觉得没有褚赢的日子这么难熬。自顾自的说着“褚赢,我和俞亮赢了北斗杯,我夺冠了,厚哥说等我下周一归队就让我当二台,你走的时候我还是三台呢,现在都二台了。我不会放弃围棋了,对,围棋!”说着就快速的打开棋盘,开始打谱“你看,只有这样我才能和你对话。。。褚赢,我好想你呀。”墙上的指针随着打谱慢慢指向4点,而时光依旧在打谱中自言自语沉浸其中。

宋女士下夜班就看见时光手里捏着棋子,趴在沙发上“唉唉唉,这孩子,怎么抱着棋盘睡着了,时光起来了,床上睡去”

时光听到声音迷迷糊糊的回应:“妈,你回来了,几点了?”

“10点了,我夜班都回来了”

“哦好,今天没什么事,我在睡会”眼睛还没闭严实,时光就被俞亮的夺命连环call叫了起来“时光,我爸今天和桑原前辈有研讨会,指名让你出席,下午2点,记得来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”时光挂了电话翻个身继续睡。

一觉清醒已经是下午一点。

“时光,你终于醒了,饭在桌子上,快吃吧”

“好嘞,妈”时光大口吃着饭,心想我记得那会俞亮打电话好像有什么事情,什么事情来着?哦对了,去看洪河!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