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日常

兜兜转转(1)-双子星的小甜蜜

2006年时光、俞亮以绝对优势在国青赛上拿下阔别已久的北斗杯。

“时光!你还是不守时,我都等你一上午了!”俞亮放下发热的手机,看着匆忙到来的时光。

“我睡过了睡过了,这不领导呼叫我立马就过来了,你看我这脸没洗牙没刷的。”

“哼,我都打了38通电话都没有给你打醒,下次能不能把静音关了。”

时光讨好的笑了笑,“领导领导,我都饿了,别训我了,快吃饭吧。”

“给,我妈做的排骨盖饭,快吃吧。”

“哇,谢谢明娴阿姨了,我不客气啦。对了,你怎么不吃呀?”

“你也不看看现在几点,我早都气饱了好嘛?”

"好好好,就当陪我吃了"时光说着就递出一双筷子。俞亮不接,时光无奈夹了菜喂到俞亮嘴里。“谁要你喂呀,我自己吃”俞亮恶狠狠的接过筷子一起吃了起来。

时光狼吞虎咽后问:“今天我们有什么安排吗?”

俞亮慢条斯理的吃完嘴里的东西后说道“师兄说今天我们要去拍杂志,拍完就没什么事情了。你想去哪里转转,我陪你一起?”

“还记得你问我的答案吗?陪我去一个地方!”

俞亮笑了笑点头答应,顺便还擦了擦时光嘴角的饭粒。

饭后,二人一起洗了碗,俞亮找来了时光上次留在家里的西装,“时光,你换个衣服在去吧,别穿你的黄色卫衣了”“知道了,知道了,麻烦”虽然嘴上抱怨着,但嘴角露出一丝微笑,并麻利的换起了衣服。

方绪:“二位今天心情不错嘛,怎么样?拍完了我请你俩吃饭,在叫上白老师。”

俞亮一本正经的看着方绪:‘师兄,我看是你想叫白老师吧。’

方绪伸手拍了拍俞亮:‘不是不是,这不想的你俩夺冠也有人白老师一份功劳。’

时光看着口是心非的绪哥,偷偷打通了白川老师的电话:“哦~,这样呀,那我们去找白老师了,绪哥再见!”

方绪:“唉,别别别,我送你们吧”

时光:“不用不用。我们自己去,反正你又不想见白老师”

方绪:“唉唉唉,回来,我想,我都约了白老师很久都没约出来了,你俩就当帮帮忙吧,师兄请你们吃大餐”

时光:“喂,白老师,你听见绪哥说的了没”

方绪:“你们,那个,师兄呀,那什么”

白川:“好,晚上一起吃饭”

时光:“晚上,我俩就不陪你们了啊,我和俞亮要去一个神秘的地方”

方绪嘴里说着什么地方这么神秘,手底下却忙活着找两人约会的餐馆。

时光拉起俞亮的手就跑了。

时光:“漂亮姐姐,租两辆自行车”

“你们两个人,租一辆就可以了,还省力气”

“不用不用,就两辆吧”

“好,身份证拿来”

时光:“俞亮还记得这里吗”

俞亮:“记得,就是某个傻子丢了,我大半夜去找的地方”

时光松开拉着俞亮的手“你才傻子,明明是当时太晚了,没记得路,你当时像格林童话的小王子一样,黑西装,黑皮鞋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刚从音乐会出来”‘也对,当时确实是因为我,你没看成音乐会’“俞亮,我们明天去看音乐会吧”

俞亮偷偷拉过时光的手:“好好好,你想去哪里,我都陪你。我们现在要去哪里”

时光拉着俞亮蹦蹦跳跳的往前走:“嘘,快到了,就这里。”

俞亮:“这是?”

"这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,坐下吧,我们今天在这里下棋”时光说着就在大榆树旁坐了下来,手指细细的摸着石桌,想的出神。

俞亮:“这是,褚赢?”

’时光瞬间回神“你怎么知道”

“我从北斗杯前,去你家阁楼就有预感了,后面问你答案,你又说是如有神助的时光,今天又来到这里,多半与褚赢有关”

“不错不错,不亏是俞亮呀,逻辑推理满分。”

‘这里,是我为数不多能找到他存在的痕迹,他参与了我学习围棋的全程,要说恩师也不为过,但他更像我的朋友,参与了我的所有喜怒哀乐,在我情绪不稳定需要陪伴时,他开解我,在我获得成功时,真心的为我高兴。九年前,因为他,我与你结缘,当时和你下棋的人,是他,不是我。我相信,我能很快追上你,去挑战他棋神的位置。但现在我好想他呀,我好想他还陪在我身边’

俞亮抱住时光:“时光,你还有我,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”

时光擦了泪水,推开俞亮:“这就是你要的答案,你满意了吗?”

“我所追逐的是棋神,但渴望的对手是你,也只会是你,我不满意,我希望我们一直一直一起下棋”时光一把抱住俞亮,彼此都哭的很伤心。

哭了一会,俞亮为时光擦干了眼泪:“今天,我们不是来这里下棋的吗?来吧,让我们在这里下出第一局棋”时光拿出棋子,抬头看着参天大树,心里默默说:褚赢,你看,你的存在又被一人认可,他没有觉得我在骗人,你快回来吧,我和俞亮都在等你。伸手将棋子下在星位,正式开始他们的第一局棋。时光以半目输于俞亮。

“俞亮,你等着,我会很快追上你的”

“我相信,这次我会等你,等你与我并肩而立,时光二段”

两个少年此刻并肩而立,在夕阳下,灿灿生辉。

评论(5)

热度(7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