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日常

兜兜转转(5)

“俞亮,你和时光。。。” “对!”方绪从床上爬起来,快速穿衣服:“小亮,你等等,本来说明早拜访老师的,我现在就过去帮你圆,先挂了啊。”方绪一边穿衣服,一边和白川解释事情经过。白川听到后也着急道:“要不要我给几个时光之前的棋谱,你发给他应付一下”方绪摆摆手:“没有,我老师很清楚每个人的水平的”白川拿着车钥匙:“那你还不赶快,快点出门”白川果然是个爱学生的老师,在方绪把小亮电话挂掉的5分钟内,就被白川扔到了地下车库。

——————俞亮家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时光和俞亮正在焦躁不安的吃晚餐,俞晓楊心情很好的给二人夹了菜:“多吃点,你们都是从事脑力劳动的,多补充点能量”听到话的俞亮挤出一丝笑容:“好的,谢谢爸”,心里祈求师兄快点到。终于在快吃完的时候门铃响了,方绪提着从白川那里顺来的水果:“老师,师母好,我来拜访一下您”明娴接过方绪手中的水果,笑着说:“我们家今晚真热闹,大家都来了”方绪:“师母,我这不是才忙完,就赶快来拜访师父啦”俞晓楊看见还是这么活泼的方绪,心里的担心放下了一点:“晚饭是没有了,待会吃点水果吧”明娴接过话:“对对对,小绪呀,我给你洗点水果,他们马上就吃完了”方绪利落点端起水果:“不用不用,师母,我自己去洗就好。”俞晓楊拍了拍明娴:‘让他自己去吧。’

       晚饭后,俞晓楊:“方绪,来书房,我们下局棋吧”方绪连忙答应,跟着俞老师就走,在上楼前,俞晓楊突然想到了时光:“小亮和小光,把你们的棋谱拿出来一起研究吧”俞亮连忙说:“爸,不用了,师兄好不容易回来一次,你们先手谈一局吧”俞晓楊想了想:“嗯,你俩先研究吧,下次来了我们在看看”听到着,时光松了一口气,心想总算躲过了。等俞晓楊和方绪走了,俞亮和妈妈说了会话,便和时光上楼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俞亮房内,时光扑上俞亮的床,趴在被子上:“还好绪哥来救场,要不可就尴尬了。”俞亮:“还好师兄靠谱。”时光在被子上滚了一会,突然坐起来:“俞亮,我记得你有我们北斗杯时日本和韩国棋手对局的棋”俞亮有种不太好的预感:“对,你现在要看吗?”时光点头:“对呀,我怕俞老师明早问我”俞亮内心:“不是说要谈恋爱的吗??怎么开始看棋谱了??”想着叹了口气从书橱里拿出了棋谱,和时光一起坐在被子上,开始研究。

评论(1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