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日常

一方一寸 (2)—不告而别

      方绪拿着蛋糕,跑到了叔叔哪里,推开门看见叔叔还在棋牌旁边坐着。方绪:“叔叔,我妈妈买了蛋糕,可好吃了,你吃一点吧” 叔叔接过蛋糕问道:“你不是回家了吗?怎么又回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方旭:“我妈妈还在忙,先不回去了”        叔叔点了点头,抱起方绪,说道:“娇娇呀,你看看这棋盘,它有很多格子,这是19路的棋盘,一共有361个交叉点,你手上拿着的是棋子,我们要把这些黑棋和白棋都下在交叉点上。你看看棋盘,摸摸棋子” 方绪仔细的数这棋盘的纹路,很认真的记着。“现在我们试着把棋子放在正确的位置上,3之7” 方绪看了看棋盘,顺利的放在正确的位置上。

  在后面的时间中,叔叔给娇娇讲解了一下基本的围棋常识。直到方绪接到了方母的电话:“我们要回家了” 方绪有礼貌的向叔叔道别,并询问道:“叔叔,我明天还可以来吗?”叔叔笑着点了点头。

-----

    回到家里,方绪兴奋的和父母说:“我今天遇到一个很好很好的叔叔,他教我玩围棋,很好玩的,我明天还想去少年宫” 方母欣然答应。就这样在这一次又一次的往返少年宫里,方绪和叔叔的关系突飞猛进,围棋的水平也在突飞猛进。

    往返少年宫的第十天,回到家“哇哇哇”方绪的大哭引来了方母的注意。“娇娇,怎么啦,是领你去少年宫的阿姨不好,还是少年宫的小朋友不好?” 眼泪汪汪的方绪语无伦次道:“我  叔叔  叔叔不要我了,他不在,他不喜欢我了,我再也不要去少年宫了,他是骗子,他说要陪我的,呜呜呜” 在方绪的诉说下,方母勉强听懂了,看着儿子低落的情绪,还是忍不住出声安慰道:“我们家娇娇这么好,叔叔不会不喜欢你的,叔叔还会在出现的,我们努力学棋,在下次见到他的时候,给叔叔一个惊喜,好不好?” 正委屈的方绪哪里能听得进去劝,大声尖叫道:“不好,不好,你们都是坏人,我再也不喜欢你们了!” 方母最终还是拿出了杀手锏:“娇娇,你爸爸昨天给你买了巧克力糖果,还是你最喜欢吃的牛奶巧克力糖果,我们去吃吧”方绪一边哭一边吃,看了会动画片就忘记了这件事情。

-----

     第二天,保姆阿姨在带方绪去少年宫时,方绪挣扎的跑开;“我不要,我不要,我要找爸爸,我想去找爸爸” 保姆阿姨请示了方父后,将方绪送到了公司。 方父:“我们娇娇小嘴上都可以挂油瓶了,这是怎么啦” 方绪:“哼,我不喜欢他们,他们好烦,我也不喜欢少年宫,叔叔都不在了。” 方父刮了刮方绪的鼻子说:“好了,没事,我喜欢我们家娇娇,今天娇娇就陪我吧” 方旭点了点头。方父话虽然这样说,但还是让手下的人拿了一副棋盘进来。方旭看见棋盘的一瞬间,眼睛都亮了,自顾自的玩起了围棋。方父看到后摇了摇头心想:还是个孩子,喜好都在脸上,看来我得盘算盘算喽。

     过了几天,方父以会友的名义带着方绪来到了少年宫的围棋教室,方绪看到很多下棋的孩子也来了兴趣,跑来跑去的看大家下棋。

       这时方绪被一个小哥哥吸引,看着小哥哥坐的笔直,认真下棋的背影,方旭直直走了过去,仔细看了看棋盘说:“要下在8之12”小哥哥抬头看了一眼方绪,注意力又回到了棋盘上。方绪碰了碰小哥哥说:“快下呀,只有下在这里才有活路” 小哥哥放了两个子后,抬头问道:“你是谁呀,你也会下围棋吗?” 方绪骄傲的回答道:“小哥哥,我是娇娇,我当然会!”小哥哥点了点头,说道:“你好棒,愿意和我一起学棋吗?” 方绪拉着小哥哥的手:“好呀!” 方父在一旁一脸欣慰的看到自家孩子交到了朋友。

评论(3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