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日常

一方一寸(1)—初遇

  听闻:方圆市的方是天下第一商-方家,而方家的独子便是含着金汤勺出生的方绪。方小少爷从小锦衣玉食,本可以走父辈铺好的阳关大道,而他选择了一条令所有人意想不到的道路,在这条道路上他失去了很多,但获得的更多。。。

  一切要从4岁遇到的一个叔叔说起

 -----

       身为独子的方绪,深得父母宠爱。婴儿时期,方父愿意放下手头的事情,早早回来逗儿子,母亲也乐的看父子二人的互动,幼儿时期,随着方父的工作越来越忙,方父经常带着儿子工作,小小的方绪不哭不闹,陪着父亲开了一场又一场会议,听了一场又一场报告。在方绪4岁时,浅浅懂得一些商界的事情,也养成了每日早起听金融财报的习惯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一次,方母需要去方圆市少年宫谈一个方案,方绪觉得很好玩,闹着要一起去,方母无奈答应。到少年宫后,方母告诉方旭:“你可以在这里随意走动,但不能出这个大门,玩累了就来总经理办公室找我。”方绪答应后就跑了,小小的孩童也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里,就看见一个叔叔在一个小房间里沉思这看着眼前的棋盘。方绪推开门走了进去,也学着叔叔的样子,好奇的盯着叔叔。叔叔:“你是谁呀,怎么跑到这里来了?” 方绪:“我是娇娇,叔叔这是什么?”叔叔:“这是围棋,你想学吗?” 方绪点了点头。叔叔抱起方绪,开始陪着孩子玩棋子,陪着孩子把棋子摆着各种各样的图案。不知过了多久,方绪累了,想找妈妈,对着叔叔说:“叔叔,我饿了,我想回去吃好吃的,我明天可以来找你吗?” 叔叔欣然答应,并询问到:“你知道该怎么回家吗?” 方绪傲娇道:“我知道!我可是很聪明的!” 叔叔:“好的,明天见!”方旭:“叔叔,再见”

(来猜猜叔叔是谁?)

-----

方绪找到妈妈后,悄悄说:“妈妈,我饿了,想吃蛋糕。” 方母的事情还没有谈完,少年宫的总经理看到后说:“小少爷饿了呀,我让马老师陪你去买蛋糕好不好呀” 方母不好意思道:“麻烦你了,经理。” “马老师,麻烦你多多照顾我家娇娇啦”。 马老师牵起方绪的手,一起去了蛋糕店,在路上方旭喋喋不休道:“少年宫好好玩,有好多人,还有好多好玩的东西。。。。”马老师微微一笑道:“看来我们方绪很喜欢这里呀” 方绪:嗯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蛋糕店和马老师吃完了蛋糕后,方绪还执意要带一个大蛋糕给妈妈他们吃。回到少年宫,“妈妈,看我给你带的蛋糕!很好吃哟!”方绪说道。 方母不好意思道:“破费了,还要给我们带回来一个蛋糕。” 方绪盯着大蛋糕,脸上写满了快点拆开,我想要。 方母看到后:“呐我们也就拆开吃吧,娇娇你要不要在吃一点?” 方绪:“要,我想要可大一块” 方绪拿到一块蛋糕后,对方母说道:“妈妈,我去玩了,再见”没等方母回复,就跑的不见人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2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